4/10/2007

你心情點呀?

假如你忽然收到朋友來電,劈頭問:「你心情點呀?」你會怎樣回答?

最近我就奇怪收到辯友來電問我這個問題,我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,「冇啦啦」問我心情怎樣?我除了回答「正常」實在不知如何回答!後來終於有好友為我解開謎團──原來有人在楊威利兄的討論區點名批評我。難怪大家來電問候啦!

看了有關批評,實在敬佩該辯友的熱心,為討論辯界事務打了一篇又一篇洋洋千字的貼文。個人認為文章本身有一定價值,當中提及如何可以找到「對辯論有認識」但又「不過分牽涉辯論事務」的評判的平衡問題。大家不妨閱讀一下,希望往後討論能少一點借題發揮,多一點建設性提議。

至於針對本人的言論,公道自在人心,本人無意與匿名者爭拗。我只想反問有關「乞食」和「辯論」的關係:究竟一個人會因「乞食」而花時間搞「辯論」?還是會因花時間搞「辯論」而「乞食」?何者較符合現實情況,相信大家心裡有數。

事實上,一些匿名批評無疑對本人的名譽(雖然應該冇乜 :P)有所影響,但我想最好的彌補方法不是在言詞上爭拗,而是多為辯界幹實事。 在此,我向仍關心我的各界辯友報個平安:我會繼續參與辯論活動,不會因受到匿名批評而退縮。大家若仍對我投以信任一票、願意繼續邀請我擔任比賽評判或講座嘉賓的話,歡迎隨時給我電郵speakerhome@hotmail.com!只要時間許可,我定必相助。

五月我已答允為屯門區傑生盃比賽擔任評判;新聯方面我則十分抱歉,雖然收過同學們多次邀請,但都因時間問題未能幫助,希望大會不會將我剔出評判名單啦! 至於聯中辯論營的義務訓練,若暑假再辦我亦樂意繼續參與,只要聯中同學不介意我號召力不足、累你們搞不成便可(:P)。

蔡聖龍

沒有留言: